某鱼

杂食党。写点同人文。欺骗系/反社会愉悦犯/高智商疯批美人爱好者。

[苏六同人] 白六重启游戏后. 解析.

  不知道有没有人没看懂我给白六编的回来的理由。

  就是他之所以在原文里面要千方百计让白柳继承他的神位,然后彻底杀死他,是因为他想要把众神创造邪神是丢给他的那堆杂七杂八的人们所有的欲望、邪念与痛苦啊,堵住门不让门另一边污染现世的责任啊,创造以及控制世界线啊之类的东西全都和邪神的神位一起甩给白柳,自己逍遥快活去了。

  而他要达成以上的目的的同时还能存在而且拥有一部分邪神权柄和力量,他就要做以下几件事。

  首先白六没有灵魂,是由欲望凝聚而成的神明,他想要在把欲望全甩给白柳后还存在就需要拥有灵魂,所以他找苏和,也就是一个至少看着挺顺眼的人诞生了一个虽然不完整、而且很虚假、但至少是灵魂的灵魂。

  (我同学听到这段后表示白六:七天之内我必须爱上你)

  其次,他想要拥有一部分邪神权柄和力量,就要窃取现有的权柄与神力。虽然白柳也是他的衍生物,但白柳已经成神,所以他就只能通过谢塔。白六用自己的大部分神力创造了谢塔,自然可以收回,然后再通过这部分神力窃取白柳身上的邪神权柄。

  虽然白六因为是邪神之位最开始的主人,所以他确实可以通过某些手段(别问我都是什么)直接夺回邪神权柄,但那意味着他同时也会再次承担起那堆责任,所以他是不可能这么做的。

  然后柳柳子在问的时候说了,以上是他回来的根本原因,他问直接原因、也就是驱使着他做出这一切的动力是什么,因为白六是真的活了很久了,活腻了,他就算有手段摆脱责任也可能懒得去做了,就像他也懒得去管异端管理局在和他对弈的时候出的千一样。

  这里我给六神设计的理由文里也提了,说是两个,一是因为和苏和的交易,二是又想到了个可能性——又一个迫害柳的可能性。

  是的屑六他又来霍霍塔柳xql了(笑)

  他创造了六百多个白六才出现一个白柳,他现在想试一下能不能把白柳重新变回那个没有灵魂的白六。也就是想试验一下灵魂新形成过程反向实施的可操作性。

  我同学看完后表示很真实,她甚至都想试一下了。

  我:哦,谢谢……等等你说什么??

  然后解释一下那个“你连弱势的姿态都是故意表现出来的”。这里是指前几章那里白六感觉到白柳来了就结束和陆驿站的谈话收起了噩梦神殿,这里是他故意装出来的,为了让白柳感觉他的实力还弱不敢跟白柳正面交锋,而白柳为了不影响世界线只能在噩梦神殿里动用邪神的力量去和白六斗争。

  这里进入噩梦神殿的选择甚至是白柳深思熟虑、找出噩梦神殿是真实的这白六故意透露的一点后主动做出的。

  而现在白柳如果不想进入噩梦神殿六是不能强硬拉他进去的,所以这里是他在诱使白柳进入神殿,好在白柳的灵魂上打下标记,把他纳为国际象棋游戏的一部分,这样他已经定下的规则就能在白柳身上适用,导致后面谢塔无法联系上白柳。也算是收回了之前番外里白六为什么会把“游戏规则已经定下”当做自己一张底牌的坑。

  最后提醒一点,看文的时候六和柳的话都不要全信,六是因为这逼不讲真话,柳是因为他不一定能猜对,如果全当真了有可能会混乱。

  好的。现在应该能看懂了吧。

  感谢各位捧场。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